部门概况

期刊管理中心概况


    期刊管理中心成立于2013年,在院长及分管院长领导下,履行期刊主办或承办单位的管理职责实行期刊管理中心领导下的编辑部主任负责制。主要承担《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中华诊断学电子杂志》《济宁医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及行政管理工作。

    期刊管理中心始终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和办刊宗旨,围绕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医药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实施创新发展,促进办刊质量的不断提升。充分发挥期刊的学术窗口作用,始终把办刊质量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积极探索办刊新模式,负责期刊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等建设方案的审定、管理和组织实施,全面提高办刊质量。

    期刊管理中心积极培养年轻编辑,加强各编辑部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和编辑人员的业务培训,着力打造高层次的编辑人才队伍。期刊管理中心现有15人,其中期刊管理中心主任1人,办公室2人,3本杂志编辑部主任各1人;教授1人、副编审3人、编辑6人、编务4人;博士1人,硕士10人。现有正式党员7名,2020年荣获济宁医学院“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获得优秀成绩。

    《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医学会、济宁医学院主办的国家级学术期刊1992年创刊(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4-6554,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37-1468/R),月刊。《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波兰《哥白尼索引》(IC)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美国《化学文摘(CA)》(网络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生物医学文献光盘版数据库(CBMDISC)、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CMCC)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

《中华诊断学电子杂志》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中华医学会主办、济宁医学院承办、中华医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为诊断学专业学术性连续电子出版物(CD-ROM),配发纸质导读本,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11-9346/R,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5-655X。杂志于201311月创刊,为季刊。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CMCC)等数据库收录。

济宁医学院学报创刊于1978年,是由山东省教育厅主管,济宁医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医学期刊,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为ISSN1000-9760,国内统一刊号CN37-1143/R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数据库(CMCC)等数据库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