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管理中心组织参加编辑沙龙暨集体业务学习(一)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02435日,期刊管理中心组织参加“如何通过编辑的作用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编辑沙龙暨集体业务学习。

通过腾讯视频会议,集体收看《中国神经再生研究(英文版)》赵萌主任介绍该期刊编辑人员如何通过国际化编委建设、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精准开展优秀专家(团队)约稿、强化出版后传播等一系列具体工作,分享了从创刊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的办刊经验。

编辑沙龙结束后,编辑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心得。期刊管理中心副主任冯学泉指出,期刊编辑要提升和完善“自身学习能力培养、养成终生学习习惯”“通过开展组稿、约稿、选题等工作,提升自身综合素养”“通过指导作者修稿、组织学术会议、熟练运用新媒体,强化沟通交流”等方面的能力,与时俱进,做新时代复合型的期刊编辑。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进一步对标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做好各期刊短、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办刊质量及影响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期刊力量。

期刊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集体业务学习。

 

(撰稿 高立  责编 石俊强  终审 冯学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