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920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大会发布了《202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这也是我刊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5年被其收录。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出版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又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是目前国内公认的权威性科技统计源期刊目录。由ISTIC发布的《202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收录了1996种中文期刊,以该核心期刊目录为引用数据来源,使用24项科学计量指标,从多角度对期刊进行统计描述和综合分析评价。

2023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报告显示,《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核心影响因子为1.231,核心总被引频次为1867,综合评价总分46.9,在35种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类期刊名列前茅。

此次入选是对《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学术水平和办刊质量的再次肯定。在此,衷心感谢各位编委、专家、作者和读者长期以来对杂志的关注与支持!期刊编辑部将继续坚持以精品期刊建设为目标,把握正确办刊方向,守正创新,赓续前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

(撰稿:李诺  责编:张敬美  终审:冯学泉)